A
EN

語文是學習基礎

兒童具備良好的語文基礎,就如擁有知識寶庫的鑰匙,對學習不同學科均充滿自信。「愛+閱讀」計劃於2007年推行,旨在讓每一個孩子,不論他的家境貧富、家長知識水平高低,只要家長每天花20分鐘,就能讓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,奠好語文基礎。

 

親子伴讀技巧實習

「愛+閱讀」的「愛閱讀」階段,家長要與子女進行為期七週的系統性培訓,在老師指導下學習伴讀技巧,建立兒童從閱讀圖書得來的成功感,享受閱讀的樂趣。
 
「常閱讀」階段,家長學會了伴讀技巧,仍要持續與子女一起閱讀,使養成閱讀習慣。
 

實證研究

本會很榮幸蒙香港大學心理學系林瑞芳博士於2008年對「愛+閱讀」計劃進行了三年的實證研究,結果顯示參加了計劃的兒童,無論認字能力、閱讀流暢度、閱讀興趣均有提升,而家長對自己能力和親子關係明顯增強。
 
到了2018年,林博士再應邀對此計劃進行了小學的追蹤研究,研究結果發現女青畢業生比對照學生更喜歡學校、更喜愛上中文課和數學課。高年級的效應值比低年級的大,意味著女青畢業生的優勢沒有因年月而淡化,反而是越長大,優勢越明顯。